姚建林副校长一行莅临音乐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21-09-16  浏览:15


    

    9月8日上午,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教务部部长方亮、副处长刘方涛、副处长李慧、副处长常青伟、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钱春芸,音乐学院院长吴磊、党委书记胡晓玲等全体领导、学院相关教学中心主任等参加调研。



    吴磊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发展成果、当下主要工作、未来展望及困难。他还重点从专业分类、师生队伍等方面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学特色工作“淬金”计划,汇报了美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江苏省特等奖、音乐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教育部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江苏省首届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等本学期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一流专业申报、美育经验分享、外籍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姚校长在讲话中开宗明义,直接指出本次调研是带着五个关注点而来,包括音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音乐学院特色尤其是国际化办学特色、美育的品牌效应和推广、全国与省的两个重要比赛、美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推动等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姚校长对音乐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美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将美育做成苏州大学的品牌,突出五育并举,做出苏大特色;音乐学院发挥“小而精”特色和新生优势,要聚焦立德树人,对苏州大学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音乐学院的美育工要坚持“面向人人”的标准,积极参与学校大型活动,将学院本科人才的培养成果推向全校甚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