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教育实习准备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9-23  浏览:10


2022届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于922日下午14:00在音乐学院505号楼二楼音乐厅召开。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22届音乐教育全体实习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音乐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冒小瑛主持。

杨燕副书记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同学们认识自身所代表的学校形象,并告诫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等现象,一切服从实习学校安排。做班主任的好帮手,协助班主任完成实习学校的工作及任务,并提出疫情防控阶段要注重相关防疫工作,实习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

冒小瑛老师寄语全体实习生,要注意身份的转变、注意自身言行,虚心向实习学校的专业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学习,主动参与实习学校的社团活动及班级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开始了音乐学院师范专业技能提升训练营的第一堂课——《音乐老师,你准备好了吗》。

学院邀请到了吴中区学科带头人、迎春中学艺术教研组长杨骅老师来为即将入校实习的学生们进行建议、指导。杨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实习历程,提出了让她受益匪浅的六字真言“生命在于运动,”通过在教学与比赛中的不断磨砺,她品悟出来“动”的真谛在于“生动、身动、深动、声动、伸动、升动。”她强调,作为老师要有时刻准备迎接挑战的勇气、终身学习充盈自我的底气以及坦然接受各种结果的大气,为实习生们带来了十分宝贵的一课。

 本科教育实习准备周将继续邀请苏州市优秀音乐教师为实习生进行指导讲座,并持续安排教学法、课件制作、论文写作、自弹自唱等系列课程,为同学们进入实习岗位夯实业务基础。

                          音乐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