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育实习公开课在景城学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3  浏览:10




2022届教育实习已经临近尾声。121日我院2018级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实习生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小学部)展示了教育实习公开课。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胡晓玲、音乐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冒小瑛、景城学校副校长顾维娜、景城学校副校长杜玲、景城学校教导主任颜爱华、音乐教研组长金香丹、少先队辅导员于小琨、景城学校(小学部)全体音乐组老师以及苏大实习生参加了教育实习公开课活动。



孔维玮同学展示了授课题目为《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公开课。孔同学的课堂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课堂伊始,她通过一个简单的猜谜语小游戏,牢牢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课堂中引导学生开展了节奏律动、师生合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能将新课标的新理念贯穿整个课堂教学,使学生在聆听、体验、感受的音乐实践中,喜欢音乐、学会音乐、享受音乐、热爱生活。向大家展现了我院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水平以及阶段性的实习成果。

顾维娜副校长、杜玲副校长在评课阶段也高度赞扬了孔维玮同学的音乐专业素质与教育教学能力,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胡晓玲指出:实习生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学习中,都要立足于音乐课堂,以学生为本,才能打造过硬本领、提高课堂质量,从而更好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随后,胡晓玲书记、冒小瑛老师与景城学校领导、实习带教老师及实习生们召开了座谈会。胡书记回顾了景城学校作为教育研习基地三年以来与我院的紧密联系,感谢景城学校为我院教育实习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她还仔细询问了实习生们在景城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时光,更要将所学所得带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顾维娜副校长也介绍了实习生情况以及我院毕业生在该校的从教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本届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希望景城学校和苏大音乐学院可以继续深入合作,做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苏大实习生们在景城学校的点滴日常

1.带教老师指导实习生们修改教案、研究音乐课


指导老师金香丹与两名“徒弟”(实习生 袁艺菲、研究生 周晓奕)


指导老师于小琨与两名“徒弟”(实习生 孔维玮、研究生 陆琪)



2.实习生们的听课、上课日常

(实习生们积极听课,认真记录,在听课中积累教学经验)


(实习生 袁艺菲)


(实习生 孔维玮)


(实习生 伍韦泰)


(实习生 周晓奕)


(实习生 陆琪)


3.实习生积极参与景城学校音乐社团及实践活动

(实习生刘书唱跟随“师父”刘鹏程老师参与鼓号队的日常排练及演出)


(实习生孔维玮和陆琪参与景城学校“绿色回收”公益实践活动)


两个月的实习虽然短暂,但在领导的关怀和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相信六位实习同学已经初步适应了从学生到人民教师的角色转换,期待他们以认真钻研的学习态度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在日后的教师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平凡中坚持

在坚持中不凡

伴三尺讲台

一支粉笔

将希望的种子播洒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