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嘉喜获苏州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07  浏览:791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张一嘉喜获苏州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苏州大学于今年秋季启动了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由学院(部)预赛、学校决赛通讯评选,最终有39位青年教师进入学校决赛的现场教学比赛环节。经学校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由音乐学院推荐选送青年小提琴教师张一嘉的公开教学与教学设计评分总分位于39名决赛选手中的第二名,获得竞赛一等奖。

  

在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中,张一嘉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积极贯彻其小提琴实践教学理念。在公开教学环节中突出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专门设置了模拟示范,提问互动和综合点评环节,强调教学反思等方面作了一些积极尝试,充分展示了其自身良好的教学业务能力和精神风采。

本次竞赛活动依然采用了往年的比赛形式,一是授课内容随机抽取,要求选手们从提交的三个节段的教案内容中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对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课堂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量。

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至今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已成为全校青年教师探讨课堂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成长的重要平台。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张一嘉毕业于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是我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英国《独立报》与《Amati音乐杂志》称其为来自中国的新星、古典音乐的先锋。近年来他多次出现在世界各大音乐厅的舞台上,如纽约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布拉格市政音乐厅以及悉尼歌剧院,并曾与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如洛林.马泽尔、罗尼.弗兰德、海梅.拉雷多、迈克尔.迪尔森.托马斯等。

  

张一嘉的首张演奏专辑<Tango Embrace> 2015年由英国EITO唱片公司签约发行。他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生命》于2018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