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一批教育实习基地成功签约

时间:2019-11-18  浏览:652


20191115日下午,音乐学院与11所中小学在恩玲艺术中心小音乐厅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苏州市教育局体艺卫处处长江莉、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长周倩、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蒋玉红、苏州市迎春中学金校长复耕、苏州市碧波实验小学校长高全荣、苏州市尹山湖实验小学校长柳秋刚、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副校长袁兵、苏州市立达中学副校长金肖健、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副校长蔡斌、苏州市苏苑实验小学副校长柯延凤、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主任林子杰、相城第一实验小学主任杨征燕以及我校的教务部部长周毅、师范学院副院长张佳伟、音乐学院执行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晓玲、副院长顾明高、音乐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冒小瑛。签约仪式由胡晓玲主持。

  

吴磊教授首先致辞。他对此会议的参会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理念。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谈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出音乐学院力推的“卓越音乐教师培养计划”,要将“见习、研习、实习”方案在师范教学中大力推广,并借助实习基地的广大平台,进行更好地贯彻实施。

  

苏州市教育局体艺卫处处长江莉在讲话中提出,现阶段苏州市中小学强调美育的发展,希望能依托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强大师资和国际视野,为苏州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她代表苏州市教育局,希望十一所签约基地能深入合作、大力支持,营造“校校联合”的战略格局。

  

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对十一所签约基地学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所有的教师及师范专业学生必须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以适应日益发展的中小学素质教育要求。他也恳请基地学校为我校师范实习生提供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确保实践教学前后衔接、阶梯递进,为师范生们提供更多走上讲台的实践机会。

接着,由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吴磊与十一所签约基地的代表一一签订了合作协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为基地学校授牌。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将着重加强中小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音乐师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建立权责明晰、稳定协调、合作共赢的“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