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2-03  浏览:132


 

122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长薛会督查指导。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主持,音乐学院中心组员和执行院长吴磊出席会议。

  

副院长顾明高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就会议的主要情况与精神、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及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国、单位和个人为的历史阶段

党委委员唐荣、马晓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唐荣博士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结合音乐学院的实际,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文艺反映人民利益,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根本点。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人民是艺术的矿藏。好的文艺作品是要写人民,演人民,彰显信仰之美。

马晓钰由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展开,联想到自己的家乡长江沿岸曾也是处处江滩芦苇的美景,由于后来的不合理发展导致烟囱多于芦苇。而现在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以及政策的引领下,张家港开始打造长江最美弯渠,恢复湿地、种植芦苇,如今江水摇荡绿影护坡绿草如盖,处处展现“江海交汇第一湾”生态新画像

吴磊结合《建议》中的教育强国有关精神,重点谈了苏州大学的美育该如何高质量发展,强调在保护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要对艺术进行创造。胡晓玲副书记结合学生情况,表示在文学创作时,老师要带领学生共同参与,以及多开展政治学习讲座。

陆岸书记对每个人的发言都作了简要点评,希望党员同志要加强原文学习,并在学习中要有自己的理解。同时提出音乐学院有自身的特点,比如外籍教师人数多。今后怎么以师生为中心,关心好外籍教师在国内的生活与工作,也是日后的工作重点。

  

最后,薛辉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中心组的本次学习情况。他指出,音乐学院是承载我们整个苏大文化积淀和精神培育的重要基地之一,祝愿在今后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