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2-04  浏览:38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于1127日至125日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127日下午,第四巡察组在独墅湖校区505号楼召开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动员大会。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主持。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尔东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巡察时间、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办公地点、巡察工作意见箱放置、巡查组联系方式、被巡察单位准备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做了说明。

第四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校党委对第三轮巡察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蒋星红对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

巡察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时代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共同做好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的检查。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共同完成我校第三轮巡察任务。蒋星红指出,这次对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体现校党委对音乐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音乐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向第四巡察组汇报了2017—2019年音乐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情况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改进措施。陆岸表示,音乐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后,第四巡察组对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