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的公开信

时间:2022-02-21  浏览:12


音乐学院全体师生:

近日,苏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及时发布《苏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2月14日)》,迅速部署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音乐学院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重点下沉,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特致信如下:

一、提高站位,坚决落实防控决策部署

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排查,如实填报,严格执行属地防控防疫要求。密切关注苏州市及学校最新通知公告,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科学防控。

二、服从大局,严格执行校园管理规定

目前,校园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所有外来人员、访客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在校内居住人员(含留校学生)应尽量减少校内流动,非必要不得离开校园,教师、党政管理人员尽可能居家远程办公,确有进出校园需求的,须一事一报,严格审批。进校工作期间,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将行动轨迹限制在家、学校两点一线之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任何异常情况,立即停止进校,第一时间向学院及所在社区报告。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春季学期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及上级最新要求另行通知。

三、保障有力,有序开展春季教学工作

2月21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全体教师要提前上传教学资料,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业指导,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要认真协助,为学生开展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要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心理疏导等工作。全体学生应密切关注校内和班级群内通知,按照课表进入网上课堂,参与在线学习和讨论。

四、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彰显人文关怀

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医,校内师生员工请至各校区校医院就诊或拨打电话67166120;校外师生员工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密切关注苏州疫情变化,如发现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应第一时间向学院和所在社区报告。

五、响应号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全体师生应积极传播社会各界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学习宣传身边的抗疫先进事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要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所在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广大师生党员应主动报到,要敢于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做表率,服务群众见行动,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有心之举唯盼君健,无疫之举皆为君安。此刻,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便是头等大事,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待到疫情消散时,姑苏城内的粉墙黛瓦、独墅湖畔的碧水蓝天将张开怀抱迎接大家的平安归来。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很快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