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音乐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聚焦需求,助力发展

时间:2022-04-29  浏览:10



为平稳推进2022届学生毕业与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怀,427日,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本科生与研究生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胡晓玲主持。


胡晓玲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当前疫情情况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对大家积极配合、共克时艰表示感谢。她指出,自封校以来,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毕业就业工作。此次座谈会希望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诉求和困难,切实将校党委江涌书记“四全五覆盖”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身心提供支持,真正做到对毕业生的学业、就业、生活、心理、健康都关心到位。要落实落细“三个维度”,坚持“一生一策”,进一步推动毕业、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座谈会期间,毕业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疫情管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就大家关心的毕业论文审查、答辩、毕业音乐会、面试就业等问题热烈提问,寻求帮助和支持。与会领导、老师一一认真解答,并就共性的问题和同学们做了探讨,形成了可行性的方案。

最后,吴磊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会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帮助大家合理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病毒的特殊传染性,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确保个人及家庭的安全;二是要改掉惰性,摆正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毕业论文撰写和求职就业准备;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尽早选定适合的就业岗位,积极回应社会家庭与学校关心。

疫情防控期间,隔空不隔爱,学院化身暖心长辈,心与学生牵动在一起,时刻关注着大家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尽量满足诉求,做到分年级多维度精细化管理,让学生学业不担忧、生活有保障。

对于毕业年级,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工作。如召开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情况,了解他们当前的急难愁盼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方案;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发布用人单位邀请函,为“云招聘”搭建零距离沟通桥梁;辅导员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政策,组织就业指导讲座;联系指导教师,为毕业生准备“云毕业”帮扶工作,尽心为学生排除线上音乐会的障碍等等。

对于非毕业班学生,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及暖心游戏,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心理状态,让居家及校内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对于18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召开在校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提供最大程度地帮助和支持。如学院开放相应的琴房,供在校学生上课和练琴,并及时做好消杀。在得知在校生对于水果的需求较高且购买有难度后,及时采购27日上午,经过精挑细选的爱心苹果在严格消杀之后,由住校辅导员有序分发到每一位在校学生手中。面对来自学院送来的关爱,学生们甜在嘴上,暖在心里,纷纷在朋友圈里表达了感谢。





 疫情挡不住温情,一项项的举措,充满着学院对于每一位学生的真切关爱,距离阻挡不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关心。

 春已至,花已开,相信不久的将来,疫情终会消散。让我们期待独墅湖畔美丽校园中共赏绿树繁花之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