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交响乐团奏响2019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8-12-26  浏览:592


12月25日晚,苏州大学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举行。我校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杨一心,以及全场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本场演出。这也是苏州大学交响乐团连续第四年举办新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上海歌剧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张诚杰,苏州大学交响乐团指挥王桐共同执棒指挥。新年音乐会在钢琴协奏曲《黄河》中拉开序幕,由音乐学院四位学生担任钢琴独奏,与交响乐团合作,激情演绎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四个乐章。深邃舒缓的音符如黄河之水流入每个观众心中,铿锵激扬的旋律好似黄河激浪,既澄净心灵,更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不屈与奋斗的气质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约翰·施特劳斯脍炙人口的《春之声圆舞曲》节奏自由、充满变化,旋律生动而连贯,给观众带来了春的气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宋歆予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经典小提琴曲爱德华·埃尔加的《爱的致意》、马斯内的《沉思》,唯美动人的曲调给观众无限遐想;约翰·施特劳斯经典作品《无穷动谐谑曲》《拨弦波尔卡》节奏轻快、活泼俏皮;德沃夏克的代表作《斯拉夫舞曲》《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四乐章》让观众们流连忘返。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乐团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两次加演。随着《拉德斯基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和台下观众有节奏的掌声,新年音乐会的气氛达到高潮,圆满谢幕。


中场休息时,熊思东校长前往后台亲切慰问了苏州大学交响乐团演出师生代表,感谢他们为本次新年音乐会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并祝贺大家演出成功。


苏州大学交响乐团自20149月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完成教学和实践的同时,将更多精彩的音乐会节目呈现给苏大师生和社会各界。2018年,苏州大学交响乐团已上演“新建元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专场音乐会、“不屈的灵魂”贝多芬作品音乐会、第二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艺术温润心灵”交响管乐团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专场等多场演出。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