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揭牌 吴磊兼任院长

时间:2019-03-14  浏览:882


  313日晚,在独墅湖校区举办的江苏省政协·第十三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式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为苏州大学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揭牌,同时江涌为研究院顾问顾浩、陆军、执行院长朱栋霖颁发聘书。

  

 

 

  

  

 近年来,学校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美育工作的重点,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加强研究,认真调研。中国昆曲、苏州评弹是联合国与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享誉海内外。为组织与凝聚相关科研力量,提升中国昆曲评弹的历史理论研究,引领中国昆曲评弹的传承、发展与创新,我校日前成立了苏州大学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作为一个校级科研机构,以我校的科研力量为核心和基础,联合苏州中国昆曲(评弹)博物馆、苏州评弹学校、苏州昆剧院乃至全国的昆曲评弹界研究力量,聘请著名学者、艺术家,以期引领与指导全国昆曲、评弹的传承、发展工作,发挥苏州大学在全国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

 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挂靠我院,由我院执行院长吴磊兼任该院院长。

                                             (音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