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新院徽正式启用 听设计者说

时间:2019-03-14  浏览:614


  日前,我院新院徽正式启用。

 院徽的设计者蒋琳,现为就读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下面听听设计者对院徽设计的诠释。

 设计元素:黑色、红色、金色、白色、茉莉花、七弦琴、书籍;

 设计基调:国际化、学术性;

 设计诠释: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是一所按照一流音乐学院的办学模式建设运行,旨在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国际化音乐学院。其学院院徽应与国际上一流的音乐类学院院徽相呼应,具有国际化的设计感。而国际上一流的音乐类学院院徽多以纹章的形式表现,这种表现形式非常明了又易于识别。整个院徽的设计在形状上,内以纹章最有标志性的盾形为主,外轮廓则沿袭了苏州大学校徽的圆形;在色彩上,从苏州大学校徽中提炼出红色与黑色作为院徽的主色调,辅以金色和白色,其中,红色代表着热情与积极进取,黑色象征着坚毅与包容,金色象征着宽容、宽大,白色代表着和平与诚实;在对院徽内部的纹章内容设计中,除了从学院所在地提炼了本土的茉莉花图案以外,又从西方古典纹章学中的传统元素里提取了七弦琴图案和书籍图案表现出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专业性与学术性;在字体上,中文沿用具有中国古典意趣而又庄重的楷体。英文使用无衬线黑体。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院徽通过简洁明快的图形化语言和社会大众沟通,反映了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历史、文化和音乐艺术特征,是对学院历史和时代精神的尊重和肯定,也是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的凝聚。

  

       (音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