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佳:献血是很平常的事情啊

时间:2019-03-26  浏览:501


 2018年夏,万维佳老师的微信群里跳出来的信息格外让人揪心:急寻O型血。发信息的是音乐学院冒小瑛老师,她在得知我院毕业生邢某年幼的孩子生了白血病后,视毕业学生如家人的她第一时间组建了微信爱心群,动员大家力所能及地向邢某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我不正是O型血吗”,万维佳老师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来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经过相关程序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地献出了宝贵的O型血。

近日,因孩子治疗需要,急需血小板,万维佳老师再次来到苏州血站中心。献血小板的初步筛查比较严格,之前好几位爱心人士都没有通过。当万维佳老师通过初筛时,她感到非常高兴:“好幸运,能帮助孩子输上血小板了!”虽然采集时间需要一个多小时,期间因为抗凝剂的作用身体略感不适,但是作为两个孩子的年轻母亲,万维佳老师没有丝毫退意。

“献血是很平常的事情啊”,笔者在询问她献血的感受时,她的回答从容平实。万维佳老师有过多次献血的经历,第一次献血还是在南京读大学的时候。那天,她正好20岁生日,她决定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用自己的热血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我们在祝愿孩子早日完全治愈的同时,也向热心的万维佳、冒小瑛等老师表示由衷感谢。

万维佳,中共党员,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师。

  

  (上图,右三为万维佳老师)

(音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