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04  浏览:243


音乐学院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顺利召开


63日下午,音乐学院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在505号楼小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校纪委办公室副处级纪检员俞伟清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陆岸、执行院长吴磊、副书记、副院长胡晓玲、院党委纪委委员、副院长顾明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陆岸汇报我院党委巡察的整改情况。陆岸就整改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具体事项作了汇报。学院党委坚持“领导带头、分工负责”、“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的总体思路,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整改,部分整改工作已经完成,部分受疫情影响正在整改之中。

吴磊重点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和存在的一些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

顾明高按要求汇报了纪委委员执纪履职情况。

芮国强书记在听取学院领导的汇报后,先就学院发展中的一些重大工作与学院领导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殷殷期望。同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战略上的宏观考虑和具体落实路径,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落实。就巡察整改工作,芮书记重点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党委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是各级领导干部,学院党委要“管党治党、办学治院”,在日常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二是巡察整改的事项要走系统化、综合化、集成化的思路,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三是要以问题导向补短板。学院要向好的方向发展,既要有目标引领、也要有问题导向;四是学院班子成员是关键少数,大家要做好自律和他律,主动接受党内、党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