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9-04-19  浏览:152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近日,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周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以及《双十协定》签署地桂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渣滓洞和白公馆旧址,党员们认真浏览历史材料、瞻仰烈士遗像,了解了江竹筠、周均时、马秀英、朱世君、陈然等烈士们为了共产主义信念,经受住种种严刑拷打和非人折磨,为党、为人民、为革命毫无保留地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直至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看着一间间令人发指的囚房和堆放的刑具,听着讲解员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在场所有人再次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党员们再次回顾了数十年来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领略了毛泽东“三顾特园”,与张澜、沈钧儒、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是的佳话。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音乐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通过回顾我们党光辉的奋斗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使参加学习的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将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上进,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稿  于存洋)